辛酉

《四海鲸骑》op细节

PS:一两年前,偶然看到《四海鲸骑》在微博连载。在此之前,只听人说过马亲王的书多么多么好看,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入坑了。
这是一部航海冒险题材的小说,背景设在明代。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很激动,很幸运能够遇上这么一部小说。因为历史上,我们真的有过这么辉煌的时代,而之后的历史节点上,我们落后了许久许久,错过了很多很多,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。
但我们可以想象,以传统文化为底,想象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大航海时代。这部小说就是这么一个想象,在一个真实存在的朝代里,挑选几个人物,保留它的风俗,以此为骨架,剔除不必要的束缚,填入关于这个大航海时代的想象,让人物在这个重新整合过的世界里去经历一些可能会经历的事情。
但是这些并非一厢情愿的想象,它需要一定的实际的有背景的东西作为依托。不然很容易浮于表面,没有带入感。
之后了解到,《四海鲸骑》整个故事,都有各方面的专家指导,所以才会有这么一部干货满满的作品。
看到亲王说这是一部团队共同完成的作品,每个人各司其职,都是为了让这部作品更加完美。
动漫在小说基础上做了改动,真的很期待后续剧情!
为这样一个团队疯狂打call

多说几句: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亲王粉,到现在才补上前面几集,实在太懒了😂知名“育儿博主”这个头衔跟亲王很搭(ಡωಡ)hiahiahia

评论(1)

热度(14)